Translate

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青蛙與人猿

香港在三個多星期沒有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後,忽然確診個案暴升。

昨天做了一個夢,細味一下很有意思。







女兒的房間有一排窗戶,眼看差不多都已關上,只剩下靠右第二個窗沒有扣上,留下一條幾乎察覺不到的縫隙。


這時候,有一隻青蛙突然從那縫隙橫身攝入屋內,它全身青綠色、有一種黏膜包裏的感覺,看着雖不可怕,卻教人雞皮疙瘩都起來。牠落在窗台前的書桌上,書桌上有一只大烏龜,青蛙似乎對牠不感興趣,只是再往前一躍,眼看就要消失在某個角落,卻不知怎地,忽然又從同一個窗的窗隙攝身離開。

我有點擔心牠會再打道回來,心想要把那只窗關好。




 這時我先生正站在那間房書桌前,我卻站在房門外,我沒有開口讓他把窗關上,只打算自己去關,即使心裡有點害怕


就在這時候,有一隻體格魁梧的人猿在窗外活動,我看不見牠是怎樣站立於半空中,只看見牠正迫近窗戶,我害怕,不敢走近窗戶,打算待牠離遠一些,就迅速把窗關好。然而牠並無離去的意思,反而拉開那個有留有罅隙的窗戶,提起腿便走出來




牠一進來使把我先生壓倒。我立即奔向廚房,把廚房的門關上,因為女兒正在廚房內不知弄什麼,我心裡明白那人猿很可能會折磨一下我先生,但不會弄死他。現在我最重要的是保護女兒


想必那人猿力氣很大,於是用背部緊緊壓著關上的門,果然,那猩猩來到廚房門外,想推開門進來,我只能盡力頂著,需然不知道牠會幹什麼,但很清楚絕對不能讓它進來。放眼察看廚房的窗戶是否已關好,但靠近門的位置不能看個清楚。不一會兒,我感到那人猿又離開了,而且離開了房子


忽然,我又回到女兒的房間,看到那個先前躺開的窗戶已經關上


這時侯,人猿又再一次從窗外走近,讓我驚訝的是,牠已經學懂從窗外把已關好的窗戶打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合成纖維的畫筆

在十多年前,合成纖維畫筆還是廉價畫筆的代名詞,但隨着不少美術用品製造商,在多年間對人造纖維畫筆進行鑽研及改良,讓現代的合成纖維畫筆更優良而多樣化 。 合成纖維 ( Synthetic Brushes ) 畫筆,或稱為 人造毛畫筆,大部分是 由100%人造纖維製成,例如尼龍 ( N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