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

不同品牌有不同色相

選擇顏料,考慮到的通常是從質地的光滑度與濃稠程度、色彩的純度和強度持久性和耐光性及乾燥後的效果等,這就等於在搜索不同牌子的屬性。





近年的作品,基本上主要都是使用塑膠彩 (Acrylic / 壓克力顏料 / 丙烯顏料 )。


從前喜歡什麼牌子也試用一下,家中的顏料立立雜雜,就把同色調的堆在同一個籃子內,紅色調子、黃色調子、藍色調、綠色調,及以黑白啡,工作的時候就從這五個籃子中尋寶去。日子下來,喜歡使用的顏料會添置,現在籃子內的只剩下三、四個牌子,主要使用的就只一個。其他不再新添的,很多其實質量也是挺好,只是個人的使用習慣和喜愛程度有分別而已。


選擇顏料,考慮到的通常是從質地的光滑度與濃稠程度、色彩的純度和強度持久性和耐光性及乾燥後的效果等,這就等於在搜索不同牌子的屬性,所以很多藝術家在找到合意的牌子後,很少會三心兩意


但很多時候,同一種顏料在不同牌子中會表現不同色相,可能A牌子的某種顏色表現較突出,但另一種顏色卻是B牌子更合心意。

 



Burnt Sienna 

WINSOR & NEWTON (Professional) 和 GOLDEN  AMSTERDAM (Expert)

上圖是三個牌子的Burnt Sienna ,色調各有不同。





Cadmium Orange   WINSOR & NEWTON (Professional) 和 GOLDEN 

兩者在明暗度上的差異

 

P.s. GOLDEN 的鎘質顏料 (Cadmium ) 在顏料名稱前的C.P. 或C.C. ,意思是 “Chemically Pure” 和 “Concentrated Pigment”,簡單説,就是使用了最高級別的鎘顏料的意思。






Naphthalene Red Light  /WINSOR & NEWTON (Professional) AMSTERDAM (Expert)

下方的顏料較上方的偏暖






Quinacridone Magenta / LIQUITEX (Professional)  GOLDEN (Heavy Body)

下方的顯色度更高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合成纖維的畫筆

在十多年前,合成纖維畫筆還是廉價畫筆的代名詞,但隨着不少美術用品製造商,在多年間對人造纖維畫筆進行鑽研及改良,讓現代的合成纖維畫筆更優良而多樣化 。 合成纖維 ( Synthetic Brushes ) 畫筆,或稱為 人造毛畫筆,大部分是 由100%人造纖維製成,例如尼龍 ( N...